未曾深夜痛哭者,不足以语人生。

【周叶】七天

这已经是周泽楷跟在叶修身边的第六天了,他摸摸鼻子,给叶修把领子翻了翻,叶修却回头去擦拭桌上的相框。

相框里是叶修和一个男人的合照,男人长得很好看,叶修被他勾着一脸不情愿,嘴角却是往上翘的。

叶修就是这样的,没有人能逼迫他做他不愿意做的事,同样的,他要做的事也没有人能够阻拦。

所以叶修和这个男人在一起也是很开心的吧。

但是他还是忍不住失落,明明我也很帅,我也很爱你,为什么不考虑一下我呢,为什么就这样不声不响和一个男人在一起了。

在周泽楷跟着叶修的这几天里,他看到过叶修出去和黄少天吃饭,黄少天问叶修:“他不在,你要不要去我那里和队长谈谈?”,叶修摇摇头拒绝:“我等他。”

黄少天和喻文州知道。

他听到过韩文清对叶修说:“他不在,都交给我吧。”

韩文清也知道。

所有人都知道,他不知道。

他看着叶修坐在长椅上,摩挲手心里的项坠,他知道里面放着叶修和那个男人的合照,两个人都笑得灿烂,应该是最近才拍的。

他着叶看修的侧脸,他的眉毛,眼睛,鼻子,嘴唇,都还是他爱的样子,不知道是不是路灯的灯光太黯淡,周泽楷觉得看不清叶修,怎么就对他一无所知了呢。

他沉默地替叶修紧了紧围巾,叶修却自己扯了扯,把自己护得很好,他突然有点心疼,可惜陪伴叶修的人终究不是他。

 

已经是第七天晚上了,叶修早早地躲在被子里。

他踌躇了一下,最终走过去,坐在他身边,听叶修一个人闷在被子里喃喃:

“你快回来了吧,呵,哥才不出来见你,你走吧走吧……周泽楷,你走吧。”

他突然就笑得悲凉。

所有人都知道他们在一起了,他不知道。

所有人都知道他死了,他不知道。

他轻轻叫了一声:“叶修。”

他看见叶修掀开被子错愕的看着他,他到底什么都来不及说,只能看着叶修的眼神逐渐绝望。

他在心里默默地想,没关系,你现在可以自己过得很好了。

我在那边等你。

所有人都不知道,只有我知道。

就像所有人都不知道你有多爱我,只有我知道。

 

 


评论(23)
热度(22)

© 白苏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