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曾深夜痛哭者,不足以语人生。

【周叶】逆旅 01

瞩目:OOC到天际

狗血 文艺 言情

拒绝谈人生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逆旅 01

海边的篝火晚会热闹非凡,啤酒,海鲜,烧烤,欢笑吵闹。周泽楷躲过喝得乱七八糟还在扯着喉咙和包子叫板的孙翔,向江波涛点点头,绕过人群去找叶修。

叶修海鲜过敏,喝酒一杯倒,开头浑水摸鱼了一会儿就躲到一边坐着了。

不吃海鲜不喝酒,躲在一边不去凑热闹,不知道叶修来干什么,周泽楷一边走一边想。他也喝了两瓶啤酒,脑子里有些混沌。

叶修听见声音回头,看见是他笑了笑,他也笑笑,坐到叶修旁边,叶修抬了抬手,又缩了回去。

晚上的海风很舒服,周泽楷坐着有些困,头一点一点地,叶修见了挪过来点,给他靠着。

“小周你记不记得我第一次见你,你来报道,一个人拖着一个行李箱背着一个包,傻乎乎的往那站着,多少小姑娘在看你你也不知道。”

“你那时候是真傻,害的我只好天天带着你,方锐还说我捡了个便宜儿子,我哪养得出这么好看的儿子。”

“我做什么你就跟着做,我打游戏你也跟着,老魏还说我荼毒青少年,他抽烟才是荼毒青少年呢。”

“你运动会跑1500可吓坏我啦,我从来不知道我们小周这么厉害。”叶修说到这里看了一眼周泽楷,“我还紧张得不得了打电话把沐橙从医学院拉过来。”

“说起来过年时候还多亏了你,沐橙又不在,多亏你来看我把我送医院去,不然我就烧熟啦。”

叶修还在絮絮叨叨地讲,好像要把这两年的事情全部讲一遍,周泽楷想他怎么就记得这么清楚呢,这些边边角角的事情,如果叶修不提,也许他再也不会想起。

叶修抬起左手摸摸他的头发,叶修总是让他站在他左边,周泽楷蹭一蹭。

叶修笑了笑拍拍他的头:“你大概都不记得了吧。”

周泽楷刚想反驳,就被叶修扶着站了起来。

“好了不要装死,回去吧。”叶修把他交给江波涛,深一脚浅一脚地踩在沙滩上,手里提着一双鞋,晃晃荡荡,影子被路灯拉得无限长,无限模糊,走过一个转角,消失不见。

周泽楷看着叶修慢慢消失,迷迷糊糊地想原来叶修的背影是这个样子的,他从来没有这么远的看过他的背影。

“小周?什么背影?我送你回去吧?”江波涛手背贴贴他的额头,有点担忧地问他。

周泽楷定了定神回答:“嗯……”

 

周泽楷躺在床上,酒再回来的路上就已经醒了大半,江波涛看他没事了就赶回去照看孙翔他们了。

“小周?你回来了?”叶修在外面敲门。

周泽楷抹了抹脸,去开门,叶修站在门口,对他笑笑:“我就不进去了,我就是来讲两句话。”

周泽楷觉得今天的叶修有点奇怪。

叶修的手指无意识地抠着门框,走廊的声控灯照得他的脸惨白的。

“小周啊,我喜欢你。”

周泽楷瞪大了眼睛。

叶修看着他的眼睛,无数次看着他的眼睛,说:“我那么喜欢你,周泽楷。”

周泽楷的脸涨得通红。

叶修还是笑笑:“没关系,我走了。”

他轻轻转身,低声说:“我走了。”

叶修就那么淡定从容地走了,不像一个表白失败的人失意地离开,也不是怒气冲冲地离开,他一步一步走得很稳,轻轻抬起,轻轻放下。

周泽楷抓着门框看着叶修慢慢离开,头顶的声控灯暗掉,走廊里一片漆黑。

什么都没留下。


评论(7)
热度(38)

© 白苏苒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