未曾深夜痛哭者,不足以语人生。

【周叶】逆旅 03

03卡了这么久……结果越写越顺

感觉好多废话…………

明天也许有双更

以及你们这帮吃货,《拖鞋》比我呕心沥血的《逆旅》热度高你们QAQ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
逆旅03

翻过一页,古旧的石桥上色彩斑斓,那是叶修至今为止到过最喜欢的地方。

他哼着小调踩上那片土地,桥水缠绕。

“Cheri…… 

Je ne suis pas seue。

Je ne suis pas seue。

Je ne suis pas seue。

亲爱的我不孤单

我不孤单

我不孤单

……

 

Désolé,je t'aime。”

 

布拉格广场上的人太多,他站在高处,看围绕在许愿池边笑闹的情侣,女孩们的脸上洋溢着天真的微笑,旁边的男生小心地圈住女孩,隔离开旁边的游人,看心爱的人在自己怀里许下心愿。

叶修站在上面遥遥地对许愿池点了个头。

查理大桥上的人不多,散落着几个小摊,还有人在画速写,叶修看着好玩,想过去看看,后面一群小年轻正好撞上来,他怕挤着相机,急忙闪到一边,正好卡在两个小摊中间,他随遇而安,扭头看看小摊上卖的东西。

木头架子上吊着几个人偶,穿着各式各样的服装,做得不算精细,可贵的是个个不同,表情动作都不一样,叶修举起相机来了一张才想起来没问过摊主能不能拍照,急忙抬头。

店主是个大胡子的大叔,正笑眯眯地看着他,叶修对他笑笑,指指相机,指指人偶,摊摊手,叶修不会捷克语,也不会手语,肢体语言很是熟练。

可惜对方肢体语言不太熟练,也熟练不起来,不是每个胖子都能成为灵活的胖子。大叔还是笑眯眯看着他。

叶修摸摸下巴,有点摸不准他在想什么,干脆咧开嘴跟大叔一起笑啊笑笑啊笑,相对而笑。

笑了一会儿,叶修脸有点酸,要是不让拍照这大叔也不能和他笑这么久。

他从包里摸摸掏掏挖出点钱,摸不准多少,拿了两个人偶,把钱递过去,大叔乐呵呵地接过钱,也不看,就塞兜里了。

叶修行走江湖这么多年,从没见过这样做生意的,愣了愣,也只好无奈地笑了,不管什么语言都不通,就当是自己占了便宜吧。他拎着两只人偶转身欲走,大叔手一伸就捞住了他,指指桌上的刻刀。

叶修看着那刻刀就想到上一次拿刻刀的时候,一群人跑到W市玩,周泽楷一个人抱了两个两个泥娃娃,笑得比泥娃娃还喜庆,叶修还问他:“你这么喜欢泥巴啊?”,周泽楷当时怎么说来着?哦他什么也没说,红了脸点点头,看看叶修看看手里的泥娃娃,叶修脑子一热,带着他两个人溜到Y市去,周泽楷老实,一路跟着他转大巴车,转公交车,转黑车,进林子,没一个问题,就是揣着两个泥娃娃笑。

叶修把他摁在凳子上,塞给他两把泥,塞给他几个模子,拿着刻刀教他怎么做茶壶,周泽楷看见那些东西眼睛都亮了,小心翼翼地把泥娃娃放好,洗了手就开始和泥巴做斗争。

紫砂泥摁进模子后还要摁紧抹平,叶修做了一会儿没耐心了,干脆洗了手拿着DV录周泽楷做茶壶,就是镜头不知怎的对着周泽楷的脸而不是茶壶。

周泽楷磨了一会儿做了两只,叶修把刻刀塞给他:“刻两字留个纪念。”

周泽楷看着自己的茶壶觉得这里好那里好不肯下手,叶修给他把盖子一翻,周泽楷一乐,往上雕了周,觉得不顺手,另一只茶壶就雕了个树叶。

周泽楷把盖子盖回去,怎么看怎么喜欢,拉着叶修和两个泥娃娃合影,然后捧着两个茶壶眼巴巴地问叶修:“软,怎么带回去?”

叶修爱怜地摸摸他的头,给他抹掉脸上的泥巴:“傻小周,等这里烤好了邮递回去。”

周泽楷听见能做好了送回去,主动揽下了去和店主交流的工作。

等回学校收到两只茶壶,周泽楷捧了给叶修,又拉着叶修去陶吧做杯子。

叶修看看手里的刻刀,手机打个字“周”“叶”。

大叔还是笑眯眯接过人偶,再递回来的时候叶修简直想掐死他,这也太丑了,还不如自己上手刻,这回换大叔摊摊手。

叶修咬牙把木偶塞回包里,重重地“哼”了一声,走了。

 

这厢周泽楷坐在小山坡上和两个泥娃娃大眼瞪小眼,想想叶修做茶壶时摸摸他的头,想想叶修做杯子时扯扯他的衣袖,再想想叶修那晚低低的一声告别,默默地把自己摊平了放在草地上,一双高跟鞋从他脸旁边走过去,他认识这双鞋,苏沐橙的!

他一下坐起来,路过的苏沐橙被他吓得脚一崴和他并排坐着,手里的杂志掉在周泽楷腿上,周泽楷随手翻翻,准备还给苏沐橙,问候一下,顺便问问叶修去哪儿了,结果看见里面有张图片实在好看,一开口就变成了:“哪里?”

苏沐橙愣了愣:“大昭寺……”

周泽楷又问:“叶修,哪里?”

苏沐橙又愣了愣:“不知道……”

看着周泽楷怀疑的眼神她顿觉委屈,叶修自己定的路线,简直和蜘蛛网一样,这么问她她确实不知道啊……

周泽楷再接再厉:“书借我?”

苏沐橙想想,点点头。

周泽楷道了谢,拿了泥娃娃跑路,苏沐橙坐在地上还没缓过来,还没告诉周泽楷那是叶修拍的呢,也不知道他知不知道君莫笑就是叶修。

周泽楷看着图片,看看上面干瘪瘪的三个字“大昭寺”,觉得有点闹心,他把脸凑上去看门框上的字,看清楚后更闹心了。江波涛走过来看他皱着眉:“啊,《逆旅》,这本书是之前的学长喻文州主编呢,里面包罗万象,最近缺人,小周你不是要找兼职,过去看看?”

周泽楷点点头,想去看看拍出这样片子的人。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差不多要开始甜了,大概还有两三章的样子

等着看我NTR~~~

评论(7)
热度(32)

© 白苏苒 | Powered by LOFTER